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女性打坐的好处 打坐不仅修身还能延寿

女性打坐的好处 打坐不仅修身还能延寿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2-20 13:25编辑:xdwd

说起打坐,大家对于和尚打坐非常熟悉,但其实,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打坐也是一种非常健康的修身手段,让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的是如何通过打修身养性,以便养性长寿,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以下女性打坐的好处吧。

打坐,修身延寿

功效:养神静心益长寿

打坐,又叫盘坐、坐忘、坐禅等,是儒释道各家及世人修行最常采用的一种坐姿,是很好的静养生方法。

武则天在感业寺为尼的5年里,整日参禅打坐,修身养性,为其长寿打下基础。文坛巨匠郭沫若的养生之道也是常年坚持打坐,享年86岁,他曾讲:“打坐于修养上最有功效”。大诗人李白在打坐后写道:“宴坐寂不动,大千入毫发。湛然冥真心,旷劫断出没。”

为什么世人修身养性多选打坐?传统医学理论认为,“神”是一切生命活动的主宰,通过“养神”可以保养和提升人体的内在生命力。静养生的根本在于“养神”,而打坐的关键所在就是放松入静。正如《黄帝内经》中所描述的“无视无听,抱神以静,形将自正”,什么也不听,什么也不想,全身放松,慢慢进入忘我、无我状态。

俗话说“心平气和”,这是有道理的。当人的心神平静时,气血才会和顺;反之,躁动不安就易患消耗性疾病,不容易治愈。现代研究表明,打坐时放松入静,有意识地克服大脑中连绵不断的杂念,脑电波会呈现出良性变化趋势,即阿尔法脑电波增加,频率减慢,磁共振显示脑能量利用显著减少。这说明脑细胞本身的功能得到了改善,从而疏解压力、减轻病痛,有助于大脑活动和提高自身免疫力。

大脑是人体的司令部,其功能加强,全盘指挥能力就得到增强,支配内脏活动的神经中枢得到整合,脏腑功能就会增强。脏腑得养,则疾病减少,身体改善。因此,打坐不仅可以治疗失眠、神经衰弱等疾病,还可以调节五脏六腑的机能。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人在克服短暂压力时,应激机制会释放肾上腺素,提升身心的适应能力。但若长期处于紧张高压之下,人就会焦虑烦躁,导致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严重者会引发一些躯体疾病,如高血压、脾胃失调、糖尿病、失眠等。而通过打坐来辅助治疗上述疾病,常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东乡闽鸿千子湖楼盘  中国手机注册facebook  迪奥844和999哪个好看  到站时间后面加1是什么意思  cpb气垫色号i10和oc00  德朗斯汀马桶产地  糯米一般蒸多久能熟  二手奢侈品交流群  大理石眼影教程日常妆  北京统招专升本招生网  芭妮兰cc霜专柜价  平价好用的高光粉推荐  拓卜烟机是品牌吗  斗鱼pc客户端怎么缩小  子弹头口红哪个颜色最火  男装休闲皮鞋品牌  自考大专最快  圣罗兰会不会掉色  好用的平价唇釉唇乳  风火轮莱肯  临床护士怎么转口腔护士  whoo防晒粉饼  lagirl腮红490  亚麻品牌排行  个人成长成才计划书  ysl416唇釉怎么涂  阿玛尼腮红露53怎么样  b365酵素害人  奥迪v6发动机  ysl14号口红方管  三甲医院承认专升本吗  wps合并计算引用无效  lv子母中古水桶包鉴定  格润丝防皱眼贴膜  TZZ抗糖饮  老人护理垫  插座进水跳闸可以马上通电  未来理科女生高薪专业  古驰bloom香水瓶身掉漆  登喜路和手工斗  简易软件制作  沙漠玫瑰眼影配色画法  欧洲考场考雅思  排卵后四天早早孕双杠  宝格丽(bvlgari)  阿玛尼唇釉400和401哪个好看  成都体育学院篮球单招  为什么腮红会显毛孔  爱诗黛菈的霜好用吗  阿玛尼红管405口红  La Colline  资生堂哪套系列最好  中国烟机十大名牌排名  专升本专业对照表  巴西脱毛蜡豆  2019河南单招拟录取名单  lhearyou  晶圆和芯片的关系  西南林大专升本2019  小辣椒色口红推荐  三星A60元气版  铝板代替墙砖  红蜘蛛瓷砖  新手如何开童装店  lirikos精华  中粮我买网是国企吗  端子排图和接线图  遮瑕膏和遮瑕液  奢侈品口红有哪些牌子  淘会员内部返现真的吗  媛春宝是真的吗  促进儿童长高的食物  迪奥口红哪个滋润  世界豪车出产国家  香港海港城有covermark吗  修容棒好还是高光粉好  高档皮鞋品牌什么牌子  男生喜欢的球鞋牌子  主食有哪些热量最低  目数粒度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