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大姨妈到访期间做什么运动合适?

大姨妈到访期间做什么运动合适?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19 10:42编辑:xdwd

女性一个月一次的大姨妈让很多女生都非常的关注,大姨妈期间的各种事情都要注意才行,比如说做运动,运动是对于身体健康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大姨妈期间的运动也应该注意,什么运动适合大姨妈期间做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果你是一个酷爱运动的人,几乎每天都要跑跑步、打打球或是坚持效果显著的平板支撑,好不容易练出的马甲线,却在每次“大姨妈”来的时候喊暂停,因为听朋友说月经期间是不能运动的,经期运动容易造成妇科方面的问题。月经期间到底可不可以运动?如果可以,哪些运动比较适合?月经期间运动该注意哪些问题?所有你关心的一一来揭晓。

其实,身体健康的、具有一定运动习惯的女性,在经期适当运动不会有副作用,相反还有利于身体,但女性经期的运动务必要注意控制运动量,月经期并不是绝对禁止运动,但是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运动(如变速长跑、负重跳跃、斜坡卷腹等),还是应该在月经初期尽可能避免或减少,以免加重痛经或增加出血量,同时也能避免经血倒流引起的一些感染甚至炎症。

不过,月经期间适当的运动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平衡,有利于血液循环,帮助腹肌、骨盆肌收缩及放松,有利于经血排出更顺畅,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痛经作用。

女性月经期到底该如何运动?

月经初期,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的前三天,建议大家以休息为主,实在想动一动的妹子,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提醒:以上是针对正常情况进行分析,个别有特殊情况的女性不在此列。

月经期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月经期间适当运动能调节身体,但如果运动不当,则会给身体带来很大伤害。女性月经期间运动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减少运动量:宜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比较熟练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

2、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以减少运动量,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练,以免经期流血过多、经血倒流甚至子宫位置改变。

4、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勿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即使用了卫生棉条也不行,因为经期女性抵抗力较弱,生殖系统易受攻击,游泳池细菌较多,极易感染;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以免造成月经失调。

经期期间推荐做一些不会有过多运动量的瑜伽动作来调节身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数字万用表笔  oneplusa6003什么手机  类似于wy紫陌 深不可测 的文  微博肉博主  mac口红底部字母意思  纪梵希306液体口红  attempts的音标  dior口红在法国售价  哔哩哔哩修改密码网址  MAC口红128试色  瞬息万变的息怎么写  4g从试点到普及用了多久  中国最新核潜艇  有机膨润土  变形金刚里的豪车  欧洲雅思题库  pule的意思  世界特色甜品  面部缺氧怎么改善  糯米粉怎么用  欧莱雅口红哪个颜色好  爱丽小屋眼影最火单色  英伦休闲皮鞋如何搭配  为啥唇釉没有口红耐用  雅思试讲10分钟稿子  粉底液如何做气垫  总胆红素45严重吗  ysl星辰和普通版区别  不沾杯唇釉的危害  小舌音成功感觉  世界十大名牌服装  兰蔻120和180哪个好看  武汉十大购物中心  积家 世界时解读  魅可唇釉推荐  怎么找回碧蓝航线账号  十大奢侈化妆品排行榜  荣耀8x支持otg吗  稚优泉口红04色号  奢侈品和必需品的划分依据  北京哪里清洗奢侈品好  狂野飙车8D级车  自然堂粉底液用什么擦  lipstick口红  40-50岁护肤品排行榜  unbringing是什么意思  圣罗兰口红07号  liebeskind双肩包  丰田霸道v6  化妆只擦气垫可以吗  粉色口红怎么拯救  可悠然四种味道哪区别  suck up 是什么意思啊  沛纳海和欧米茄档次  马鞍山有几个重点小学  男人婚外情图什么  如懿传女演员表  米其林野外烤牛排  人财保险  gmt+8是北京时间几点  最新中国海警船数量  不适合白皮的口红颜色  mac口红AA7  lbr口红在哪买  极为奢华的意思  香榭丽奢买包是真的么  安芙兰资本招聘  4am战队醒目个人资料  度量衡单位换算器  nars口红apoline  有红血丝适合打腮红吗  汉堡包橡胶糖  百达翡丽千万手表  集成墙面为什么不流行  欧莱雅哪款唇釉好用  拱辰享雪美白水分光气垫  对口招生没通过怎么办  纪梵希和nars散粉对比  2019火爆的口红颜色  科颜氏淡斑50ml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