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清补配方去除女人身体四把火

清补配方去除女人身体四把火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3-14 10:50编辑:vdolady

冬季固然寒冷,但人们穿衣多、住房暖、活动少、饮食所含热量偏高,体内容易积热,故冬季也会时有肺火显盛的现象。中医认为肺主皮毛,不妨适当吃一点属性偏凉的食物,如白萝卜、白木耳、大白菜、芹菜、菠菜、冬笋、香蕉、梨等。


第一把火:胃火

表现症状:胃肠道症状表现为胃部灼热疼痛、腹胀、口干口臭、大便稀烂、便秘、牙龈肿痛、胃口不好等。胃火还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胃口不好、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胃火,即是胃热。对于嗜酒、嗜食辛辣、过食膏粱厚味等饮食不当引起的火气,中医称之为胃火,通常是由湿热、食滞两方面原因造成。同时,火气也因饮食的量、质和时间三大原因而引起。轻微胃火盛者,好像永远吃不饱,其实是胃热给大脑的错觉;到火盛至某一个阶段,胃部出现发炎现象,就会变成什么都吃不下,可以说是物极必反。中医认为,胃火调节应当遵循清热、清滞的原则,要饮食节制,太过热气的东西少吃,甜腻的食物少吃,饮食上应增加黄绿色蔬菜与时令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不足,并且适当注意口腔卫生。药疗方面,可用川莲、灯芯花、莲子芯、麦冬等泻胃火。

降火食方:鲜萝卜汁、绿豆粥、西瓜

现代研究表明,萝卜有明显的抗菌作用。中医则认为,萝卜汁性味辛、甘、凉,归肺、胃经,有胃火者可以饮用萝卜汁进行调理治疗。但属脾胃虚寒型口疮者不宜服用。绿豆粥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清心泻火的作用,能清心胃之火。莲子、芡实、淮山等皆为健脾开胃之物,西洋菜、生菜、油麦菜、西红柿、枇杷等都是利于消化的食物。胃火过热者,还可在隆冬季节通过吃西瓜来降胃火。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pedro天猫旗舰店是正品吗  京东丝塔芙是真的吗  伊莎美尔的洁面慕斯适用人群  私人直升机最远距离  bring的发音  mac口红成分图  30万左右的奔驰c型房车  怎样自己组装打鱼机  哪款防晒霜有增白效果  特斯连  天丝好还是铜氨丝好  超跑发动机多少缸  dior口红355试色  口红diy网  一事无成的温柔最无用  帕加尼集成灶官网  法国高商学费一览  迪奥口红春夏系列  迪奥643适合什么皮肤  chⅠle  珀莱雅和美肤宝有档次  顺纡真丝缩水厉害  肤美灵洗面奶的坏处  nyx眼影好么  韩束红石榴洗面奶成分  定制版口红是正品吗  destructive什么意思啊  斗鱼主播如何看弹幕  考研能否覆盖第一学历  广东专科学校排名榜  KUSDOM  资生堂适合年龄段使用  妮蔻nico为什么便宜  盒子上是眼睛的眼影牌子  普通人用奢侈品的心态  阿玛尼权力粉底液3.5  口红品牌10强  各类点心的做法  香奈儿粉底液使用方法  南坪哪里有卖迪奥口红  意大利五大奢侈品牌  男人学点什么一技之长  I NEED A DOCTOR  bally和万宝龙的钱包哪个好  劳斯莱斯双门轿跑价格  帕加尼1of1  金牌橱柜和欧派橱柜多少钱  手工制作气垫  三醋酸面料衣服缺点  好莱坞女明星  迪奥口红772色号图  丸美线雕介绍  口红脱模有气泡  寓意好的四字成语  小小小酷哥和朵朵亲吻  fraas官方旗舰店  安芙兰资本合伙人  2019劳斯莱斯suv报价  INK?IVY  护士一周工作多少小时  财产保全担保公司费用  唇釉很稀  采青  ysl唇釉刷头掉了  环保回收标志圈10  2017年度继续教育反思  电信99元套餐扣费规则  商标设计应用  分时攻击资金指标  skinaqua  有米官网  s的发音规则整理  by car同义词三个  法拉利日内瓦2019最新款跑车  肌龄  国内哪里学甜品好  什么是15分钟k线图  迪通拿橡胶表带太长怎么调节  化妆品排行榜前十名  雷贝拉挫会爆瘦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