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盘点不宜吃西瓜的人群 生病时候西瓜吃不得

盘点不宜吃西瓜的人群 生病时候西瓜吃不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8-28 17:27编辑:dingxiaoxuan

我们都知道在炎热的夏季西瓜是解暑佳品,然而西瓜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吃的,即使是可以吃,也要讲究科学的吃法。那么感冒可以吃西瓜吗?有人说西瓜是生冷食物,感冒发烧了当然不能吃了,真的如此吗?一起看看吧。

对于感冒能不能吃西瓜找个问题,不可笼统回答,要分为不同的情况,感冒初期和感冒加重后是不一样的:

1、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

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其初期均属于表证,应采用让病邪从表而解的发散治疗得方法,在表邪未解之前若攻之会加重病情。而西瓜有清里热的作用,在感冒初期吃西瓜,都相当于服用清内热的药物,这样会引邪入内,从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病程。

感冒初期的症状:嗓子难受,身体感觉冷,鼻子也有点酸酸的是感冒初期典型症状,随后有打喷嚏、鼻塞、流涕等。

2、感冒加重时可以吃西瓜

感冒初期的确不宜吃西瓜,但是,如果你感冒加重还没好,出现高热发烧、口渴、咽痛、尿黄赤等内热症现象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因西瓜有清里热的作用,所以适当吃些西瓜反而有助于病人痊愈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Dior迪奥唇釉试色  轻奢风格装修一平多少钱  香奈儿腮红膏  贵阳赤天化大厦  孕妇擦什么润唇膏好  去越南买口红便宜吗  宁静beauty唇釉  先建卡还是先产检  2g3g4g5g覆盖范围  婴儿用什么面霜比较好  卷尺ft是什么意思  兰博基尼刮一点漆多少钱  膏状的遮瑕膏怎么压盘  Harajuku Lovers  香缇卡大象口红哪个色号好看  4g卡显示2g网络怎么办  水晶变色口红  中草集淡斑效果怎么样  virgil abloh中文名  伊索精华滴管是歪的  destructive的名词  柏斯医疗  哆啦A梦新番248  spring5cors跨域  大专药学好惨  玛丽黛佳南瓜色口红色号  微博糊奔奔是营销  奔驰 断轴  rouge dior价格  临床成教不让考专硕  隔离和修容霜先用哪个  洗脸机clarisonic  醒狮采青挂多少红包  对于奢侈品的态度  魅可西柚色和豆沙色  快手红人奶油小生分手  口腔医学成教本科  淘宝分装如何规避风险  TETE口红  ofen的英语用法  眼影重新压盘会影响颜色吗  TSUBAKI  极品飞车19没有破解版的吗  布加迪威龙la voiture noire  世上最廉价的东西是  医丽纤  迪奥口红的色号写在哪里  兰博基尼最贵车多少钱  比度克护肤品有激素么  一周麦片减肥法  2019江苏文科报考人数  17级学生什么时候专升本  女孩子朋友圈三天可见  1in等于多少厘米  肝癌早期胃痛  utena面膜效果  cpb蔷薇口红试色206  内心敏感的人适合学心理学吗  法拉利提车周期  廖勇摔的是什么飞机  轻奢新中式客厅  植村秀口红  集成灶能不能用煤气  化妆会老吗  时光倒流可以实现吗  pola胶原蛋白的危害  Dior漆光口红全系试色  吃pola没有效果  哈尔斯保温壶没有304印  狂野飙车d级车推荐  two正确发音  意外险金额  卖口红的利润是多少钱  联想小新15  第五弹幕  可以只擦妆前乳就出门  兰博基尼urus有卖的吗  mac哪个颜色好看  三甲医院配眼镜多少钱  4am战队最新加入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