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胃病的不健康习惯 如何才能养好你的胃!

胃病的不健康习惯 如何才能养好你的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19 11:30编辑:xdwd

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吃饭睡觉对于身体的健康有严重的影响,胃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事情,胃病一般都是由于日常生活中的不健康习惯所导致的!如何才能养好你的胃,应该从克服这些不健康的习惯开始!

胃出血做为胃肠道疾病中较为严重的急症,通常与胃溃疡、出血性胃炎、肝硬化导致的胃食管静脉曲张、胃癌等有关。据统计秋季胃出血发病率相对平时约高1-2倍,而一些上班族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更是容易引发各种胃病甚至胃出血。

“胃病”没有特效药,多以“养”为主。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保持养胃的好习惯,警惕下面几种伤胃的坏习惯。

一、“不守时”

“废寝忘食”似乎成了不少上班族的习惯,然而就是无意间的饥一顿、饱一顿,会慢慢侵蚀胃的健康。近年来,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的发病率在工作忙碌的白领人群中正日趋升高。

胃是一个严格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二、晚餐过饱

早饭遗忘在匆忙间、午饭简单对付、晚上“大吃大喝”、睡前来点夜宵,健康的消化系统往往就会在这样的饮食习惯中被破坏。唐志鹏主任指出,以人体每天摄入的热量计算,最恰当的比例应当是早餐占三成,午餐占四成,晚餐为三成。

晚饭过饱或临睡前吃夜宵,不仅会影响睡眠、导致肥胖,还会迫使胃肠道处在超负荷的“紧张工作”中,胃液分泌过量会腐蚀胃黏膜,长期如此,就会导致糜烂、溃疡等疾病。

三、饮食不洁

盛夏时节,各种致病性细菌的繁殖速度很快,食物容易腐烂变质。如果吃了不清洁或不新鲜的食物,就很容易引起急性胃炎,出现胃痛、胃胀和呕吐等症状。

幽门螺杆菌是许多慢性胃病发生、发展中的一种重要致病因子,大多是由于饮食不洁、相互传染所致。幽门螺杆菌会寄生在胃及十二指肠的黏膜中,使黏膜发炎,引发胃病。患者的口腔和唾液中也存在这种细菌,因此分餐制可以降低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尤其是家中有人患上胃溃疡和胃炎时,分餐制就显得更为重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Christian Louboutin  ysl镜光唇釉哪个颜色好看  昂立中学生彭浦校区  蔻诗曼  脸上两腮红是怎么回事  inshot可以去原声么  便宜又好看的女包品牌  李佳琦试色纪梵希332  上海车展兰博基尼预订  为什么杀死猫儿  最劣质口红粘嘴案例  ysl9号色唇釉  兰蔻菁纯口红373  工行信用卡外币还款  工业相机视觉软件  担保人黑名单的下场  北京英奢贸易评价  moschino属于奢侈品吗  高速最稳车排行榜  抽油烟十大牌子是哪些  买口红上瘾怎么克制  flirt with  dark l和light l  在计算机中信息最小单位是  格润丝洗面奶  爱敬黑盒21号  法拉利进上海车展了吗  algodao面料是纯棉的  劳斯莱斯车灯多少钱  ysl口红专柜包装袋子  尺寸最大的gv  穿线最低多少钱一户  芭乐雅玻尿酸限用日期  圣罗兰黑管唇釉味道都一样吗  咔哔漫画共享账号密码  可媛名字寓意  uc矩阵例题  宾利仪表显示p  milani口红07  欧莱雅哪款是主打产品  新手使用气垫的方法  千禧厨宝油烟机怎么样  上海情侣餐厅两人一间  有气魄的训练营名称  科颜氏维c精华要闭光吗  瘦身贴害死人  普通的腮红一般多少钱  明星戴的手表排行榜  三丰公司  宝格丽项链的三种戴法  南平实业集团薪资待遇  大连还能发展起来吗  rouge interdit  如何让嘴唇不涂口红就变红  兰蔻口红在美国便宜吗  清纯又好听的单字,女生  山东专升本智博贴吧  celine sangle  四季酒店餐厅会员卡  美大集成灶为啥会爆炸  北京意高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开关控制零线怎么修正  古希腊神话同人文h  孩子春游发朋友的说说  examination是什么意思啊  技监局编码和组织机构代码  wαrm是什么意思  资生堂fwb隔离好用吗  新华保险是国企吗  英语音标谐音读法  渠县当代名人录  tf38口红属于什么颜色  意外险哪些不理赔范围  国木田花丸himitsu本子  男人硬起来20厘米照片  欧莱雅628试色  圣罗兰口红的香味  帕加尼vs布加迪赛道  摩托车排气管十大排名  云南金丰汇油脂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