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中国大姨夫”IME高端卫生巾创始人杨磊的独到市场观

“中国大姨夫”IME高端卫生巾创始人杨磊的独到市场观

来源于:未知2019-09-16 10:49编辑:human

阿鲁纳恰拉姆——电影《印度合伙人》(护垫侠)的原型,因为在印度制造并推广廉价卫生巾,被人称为“印度大姨夫”。他既不是第一个在印度制造卫生巾,也不是第一个在印度引入国外卫生巾的男人,只是因为他帮助了千千万万的印度妇女改变固有的卫生习惯,才被亲切的称为“印度大姨夫”。

而中国也有这样一位人称“中国大姨夫”的人,他就是IME卫生巾的创始人——杨磊。

500强高管到“中国大姨夫”

杨磊,曾经作为蒙牛集团高管,从生产员、销售员到渠道经理、区域经理,再到公司高管,见证了世界500强诞生的始末。之后预见了中国人工智能的未来,又加入掌上通,研发智能机器人,完成核心技术开发后,再度涉足卫生巾领域。这个被业界人士称为“中国大姨夫”的人,是如何看待这些年的选择呢?

无他,有颗“骄傲中国心”罢了

用杨磊自己的话来说——这一路走来,只是想创造“中国的骄傲”。不管是蒙牛、智能机器人,还是现在高端卫生巾品牌——IME,必须被打上“中国创造 中国骄傲”的标签,否则誓不罢休。“中国大姨夫”的核心是中国,而不是“大姨夫”这个行业属性,拥有中国心,且让中国的女性为之骄傲的行业领头羊,才配冠以“中国大姨夫”。

深入调研,用心观察:消费升级时代正悄然而至

卫生巾在中国有着庞大的市场,但高端市场几乎被国外品牌垄断,于是部分创业者选择了自主研发廉价的卫生巾,但创业路并不顺利。对此杨磊表示,选择廉价,不是这个行业的出路,至少没分清时代的趋势。这个时代的趋势是消费升级,核心是用户体验,盈利靠性价比,单纯依靠价格战,必将被时代所抛弃。

衰退的不是市场而是你的雄心

其实从两年前开始,进入经期的女性,已经比绝经的女性少五百万,意味着整个卫生巾市场已经进入了衰退期,很多人认为这个市场已经在萎缩,那杨磊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机进入到这个“衰退”的市场呢?

杨磊表示,这是对消费升级这个趋势的把握度问题。中国的消费升级来源两个方面,一是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城市,选择更好的生活方式,这是群体的消费升级;另一方面,现在的老人越来越喜欢出去旅游,因为独生子女政策下,他们不像从前给孩子一个接一个的带孩子,有了更多的时间,另外也是知识结构跟原来的老人有了本质变化。除了老人,年轻群体奢侈品的消费趋势也愈加明显。那么认清这样的时代背景,才有可能抓住机会。

数据解读引发的趋势革命

由于过去与蒙牛与互联网企业的不解之缘,杨磊对数据特备敏感。他表示,从一般数据而言,卫生巾市场看似在萎缩,所以很多创业型企业纷纷退出市场,但他则认为这恰恰是最好的时期。他用数据在中国和日本卫生巾市场进行了一些对比

日本女性在15~50岁之间的人数是3605万。每年要消耗350亿片的卫生巾;中国女性15~50岁之间人数是3.28亿,每年要消耗1000亿片的卫生巾。为何人数比是1:9,卫生巾用量却是1:3呢?

杨磊的答案是,首先日本女性的闭经期,要比中国女性晚3-5年,这是由饮食习惯和保养程度决定的(日本女性每餐30%豆制品,豆制品是雌激素的源泉)。因为消费升级,现在中国女性也越来越注重保养,将来也会和日本一样,闭经期延后,提升卫生巾用量。

另外一个数据是,日本城市化率达93.02% ,目前我国的城市化水平是59.58%。此前提到的,城市化伴随消费升级,更多的女性会选择高端的卫生巾品牌。所以整个市场在增长,而不是萎缩。最重要的是,你的产品能否伴随消费升级,给女性更安全、更舒适、更具性价比的体验。这也是IME一直在努力促成的事情。

立足高端市场打造用户体验

IME卫生巾从一开始就主打高端市场,并且每一步举措都是站在用户角度去思考,例如不惜工本的铝箔独立包装,不仅颜值在线,不会有社交场合突然拿出卫生巾的尴尬,同时防水防潮;另外IME的八层制造,每一层的选料都非常考究,采用日本住友高分子吸水性树脂作为卫生巾的储水因子,德国汉高的高品质热熔胶作为卫生巾背胶,都是在迎合消费升级时代,女性的高要求。这一款卫生巾,完全称得上是“中国创造 中国骄傲”,不输国外液体卫生巾的触感,同时优于他们的瞬息导流与承重量。

(解决女性生理期小尴尬的IME独特外包装,呵护女性,表里如一。)

敏锐的市场观,独到的数据解读,专注用户体验的产品理念以及500强企业中修炼的管理运营经验,使IME卫生巾一跃而成中国骄傲的民族品牌。虽然杨磊不是第一个在中国制造卫生巾,也不是第一个将国外品牌引入国内的企业家,但专注女性骄傲与民族荣耀的他,被称为“中国大姨夫”,当之无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腮红对皮肤伤害大吗  自学编程接项目赚钱  强的松停药后遗症  儿童护肤品曝光  urgent attention  温州js爵色  圣罗兰圆管6号试色  ysl唇色深用哪款  比较闪的高光  斗鱼弹幕排行统计  融资融券标的股好吗  单招有二次报考吗  过期的糯米粉废物利用  卖安利的女人能要吗  未转变者手机版无限血  国际大牌口红有哪些  碧妮莱深海  月经腰疼成肚子疼  兰嘉丝汀和安耐晒对比  谁做淘宝客谁傻  彼得罗夫中国官网  广州onhair欧菲  learnt的音标是什么  奢侈品包包什么时候便宜  社区矫正警察支队  女40的脚穿什么运动鞋  乐敦cc高渗透vc白嫩面膜  婴儿早教音乐  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小语种  奢侈品包包翻新多少钱  payot柏姿官网  延长石油集团新闻  JK制服妆容  专科毕业以后如何升本  十大颜值超跑  阿玛尼唇釉盖子不对位  KRIZIA  面料成分R代表什么  迪奥算奢侈品吗  我们互删吧套路  posltlon中文  带孩子踏春开心的说说  三个灯泡串联怎么接线  一加7pro最新消息  卡姿兰口红哪个色显白  优斐斯传明酸孕妇禁用  弥开罗卓  香奈儿腮红330适合什么肤色  蓝沢润  中国十大奢侈品牌家具  章光101防脱育发剂价格  管思妮  cmore皙摩面膜安全吗  香奈儿2018女包官网  7fresh中文是什么意思  口红染色嘴怎么办  北京官二代玩嫩模  平果7p和苹果7对比  办一张移动4g卡多少钱  3dd207可以用什么管换  康是美  怎样做汤圆糍  医学考研保过  vnk口红什么档次  厚唇涂什么口红好看  李佳琦迪奥541  HYSSOP  环保回收标志1到7  航天专业强的大学  一架飞机一分钟飞行多少千米  希思黎和纪梵希哪个好口红好  what是什么意思中文翻  dior口红正红色  插上内存条后怎么查看  ysl416小样多少克  女包品牌大全标志  买衣服夏装  披萨饼可以蒸吗  布加迪四门轿跑  补仓做t是愚蠢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