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困扰了人类几千年的避孕问题,它的背后是自由

困扰了人类几千年的避孕问题,它的背后是自由

来源于:未知2019-11-29 11:02编辑:human

每个人的诞生,都来自两性的亲密接触,可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亲密接触带来的不受控制的生育却开始困扰着人们。

对于古代人来说,每一次分娩都要冒着失去生命的风险,即使近现代医学慢慢发展起来,意外的怀孕生子依旧会改变许多女人一生的命运。所以从三千多年前的古埃及开始,人们就在研究避孕的方法,却一直到二十世纪,人们才真正意义上找到了解决这个困扰的办法。

古代人们为了避孕做出了很多“不靠谱”的尝试和努力。古埃及女性,把蜂蜜、苏打、鳄鱼粪混合,在性行为前放入私处进行避孕;10世纪时波斯人认为7和9这两个数字有魔力,女人事后向后蹦跶七次或九次,便可以把精子排出体外;中国古代女性甚至喝铅和水银避免怀孕,这对身体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直到避孕套的发明,人类才第一次对“生育”这件事有了些许的掌控权。17世纪,英国御医康德姆受膨胀鱼鳔的启发,发明了避孕套;18世纪欧洲大情圣卡萨诺瓦,描述了用柠檬皮避孕的办法,发明了子宫帽的雏形;19世纪,硫化橡胶避孕套问世,随后天然乳胶的出现,让避孕套有了质的飞跃。

可避孕问题依旧没有完全解决。使用避孕套仍可能出现意外失误,或者事前忘记采取避孕措施,直到1951年,避孕药之父卡尔·杰拉西在墨西哥城首次合成现代口服避孕药的关键成分炔诺酮,才标志着人类正式拥有了生育的主动权。

困扰了人类几千年的避孕问题的背后,是人们对生育自由的追求,尤其对于女性来说,生育自由则意味着更多的生活可能性。以前的女性囿于生育的重担,结婚后就会被困在生育、抚养小孩的循环里,直到年岁渐长失去生育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要一次次的面对死亡风险,还断绝了女性走出家门进入社会的机会。在现在的生活中,念哪一所大学、读哪一类专业、从事何种职业、和什么样的人恋爱、生育还是避孕等等问题上,仍有部分女孩子难以掌握主动权。对生育自由的追求的背后,其实是女性在追求独立的人生和自由的意志。关注女性生育权,是对女性最大的尊重。

《经济学人》认为,避孕药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科技进步,将人们从生育的重担中解放出来,改变了女性的家庭和社会角色。1998年,由华润紫竹药业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非处方紧急避孕药——毓婷成功上市。毓婷品牌一直倡导年轻女性自信应对、从容掌控生活的态度,让生理上的生育自由和自我认知中的女性解放相辅相成。作为紧急避孕药,它和女性生育自主有切实的关联,而它的出现不仅能够帮助女性决定自己的生育,维护自己的生育权,更意味着女性朋友们对自己的生活、未来甚至是整个人生都有更大的决定权和掌控能力。

生活在21世纪的女性们一定要抓住这来之不易的自由,不为偏见束缚,坚持真实自我,为实现自己想要的人生而努力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最难看的唇形  迪奥护肤品好还是兰蔻  定制现代实木轻奢  同房时小腹突然发紧痛  适合大学生的腰带  绿地mova怎么代理  chip音标  腮红涂太红了怎么办  劳力士灰艇  纪梵希禁忌之热销色号  kiko哪个色号像chili  dg腮红35  优图网  pencil套装版都有什么  和小羊皮色号325类似的  刘媛媛本科是三本吗  2019新车上市车型大全  雅思词伙  古语夸赞女子  兰蔻持妆气垫试色  dior口红999  轻奢风格的设计说明  android好就业吗  资生堂哪个系列好  紫一点的口红  送人的新口红碰了一下  LⅤD  512trv12  GTR对比迈凯伦  ysl唇釉热门阿玛尼405  八杯水是多少毫升  lagirl眼影469步骤  larissa是什么意思  爱的初生态  华南师大心理学硕士  秒以下时间单位  超跑底盘可以升多高  那种连见面都很奢侈的关系  年轻人买奢侈品  广汽丰田v5价格是多少  李佳琦推荐的kiko色号  迪奥魅惑星耀试色  西班牙语博士读不出来  BACH1  河南豫保通  燃气灶5.0火力有必要吗  50万以下带声浪的车  wis这个牌子怎么样  欧美妆适合的口红颜色  利辛教育局新任局长  奢侈品蓝血红血区别  王者荣耀嫦娥p掉衣服图  长春有香奈儿包专柜吗  乐敦cc美容液使用禁忌  新款君威最低价格  玫汐颜  黛珂散粉00号11号试色  ysl跟香奈儿香水哪个好  程序员维护是干什么的  广州男模夜总会有哪些  好看的玫粉色口红  口红有几千的吗  蓝秀  哪个牌子的面膜美白效果好  章光101防脱发  迪奥口红中样是真的吗  和萝卜丁齐名的口红  卡罗拉什么梗  嘉莉比奥  日常妆用什么颜色的腮红  盆腔炎影响受孕吗  香奈儿生产日期对照表  高光买香槟色好看还是香槟粉  沈墨卿  什么是nb卡  trickle  good job意思中文翻译  中西医临床医学和护理  舞蹈老师年纪大了转行  花洒喷头拧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