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油烟让中国女性成肺癌高发人群

油烟让中国女性成肺癌高发人群

来源于:2011-01-11 14:33编辑:vdolady

  厨房里弥漫的炒菜油烟味,显示了女主人的贤惠,但专家认为,暴露这些油烟却在给贤惠的家庭妇女妇男们,带来了严重的健康隐患。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研究表明,厨房是家庭中空气污染最严重的空间,其污染源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从煤、煤气、液化气等炊火源中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二是烹饪菜肴时产生的油烟。而在日常生活中做饭产生的油烟存在很多的危害和隐患,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大"隐形杀手",尤其是经常做饭的广大女性,更是深受其害。

  烹调烟雾是食用油及食品在高温下的热裂解所产生的挥发性物质,含有许多有害甚至致癌的物质,其主要成分是丙烯醛,具有强烈的辛辣味,对鼻、眼、咽喉黏膜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引起鼻炎、咽喉炎、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长期吸入这种油烟,还会导致哮喘恶化,从而增加患肺癌的机会。不仅如此,油烟还会使皮肤长色斑、易衰老。油烟附在皮肤上,会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导致皮肤表皮因子和血管生长因子及细胞活性功能下降,久而久之,皮肤就会变得松弛无弹性、布满皱纹、灰暗又粗糙。女性在婚育后往往会发胖,传统看法总认为这是生理上的正常反应,实际上这是不科学的。女性发胖、厨师发胖等现象在成因上更多是因为日常烹调行为中过多吸入了油烟中的一种主要复合成分,叫做"多元醇",所以才会诱发肥胖、胆固醇增高等现象,医学上称之为"醉油综合症"。

  英国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在通风系统差、燃烧效能极低的灶具上做饭,对健康造成的损害,相当于每天吸两包烟,这种情况每年在全球导致160万人死亡。这项报告还指出,厨房油烟可导致肺癌、肺炎及其它呼吸道疾病,可能引起的疾病还包括哮喘、白内障等。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中国妇女大部分不吸烟,但却是肺癌的高发人群。原因即在于此。

  避免厨房油烟危害,改变厨房空气质量,可以从以下几点着手:

  首先,应改变原有的烹饪习惯,不要油温过热,在做菜时尽量将油温控制在200度左右(以油锅冒烟为极限),这样不仅减少油烟,还使蔬菜中的营养得到有效的保存。另外提醒一句,不要使用反复烹饪的油,在选购食用油时应选择一些质量有保证、杂质少的油,以避免不好的油在烹饪过程中产生更多的有毒物质。

  其次,要做好厨房的通风工作,尽量选用一些科技含量较高,可以彻底清除厨房油烟的设备。

  最后,可以多采用一些煮、炖等不会产生油烟的烹饪方法,减少炒菜和油炸的次数,这样也是减少油烟的有效途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著名的产品品牌  澳宝沐浴露哪款好  美迪若雅  沈阳鲁美附中值得上吗  mac口红两个产地的区别  科迈罗敞篷跑车报价  4148贴片封装是什么  瑞士所有手表的牌子  兰花花的真实故事  26岁脱发严重怎么治疗  nyx官网怎么买  芭菈加盟  YBR150  都有哪些专业  一起音乐吧咖喱咖喱  奔驰豪华跑车  关于纪录片和美食的毕业论文  3dd13012管脚参数  珂润和黛珂哪个好  六月美季吃多少才见效  ivory肥皂  体重正常标准  雅天妮项链价格  Alpha Hydrox  中美售价接近的车  兰蔻264口红好看吗  nyx眼影好不好  松下eg128好不好  polavc粉什么时候吃好  进口酒品牌  仰视拼音怎么写的  丰田v6多少钱  男士奢侈品牌礼物  香奈儿哪种香水最好闻  劳斯莱斯幻影多少钱  阔背的意思是什么  联通不限速900g流量卡  南安普顿商科回国就业  红血丝如何修复小红书  古茜面膜是三无产品吗  12个缸的帕萨特多少钱  美妆博主j姐是男的还是女的  丢勒的作品有  宝马29万敞篷车  少壮不努力作文议论文  fgo红之月下美人剧情  哪种唇膏比较滋润  口红的优点和缺点  植物护肤品牌有哪些  150103  曼秀雷敦男士护肤品  pdt时间转现在几点  防刮花eppe  c945做断线测试器  爱情太奢侈什么意思  男人有外遇会是什么样  两台发动机怎样并联  汗毛多久脱落一次  歼20纯糊弄人  手机显示lte而不是4g  兰博基尼越野车中文名  最不值钱的就是感情  伊莎美尔洁面慕斯长痘  中专毕业两年后读大专  哪个牌子正红色口红好看  哈尔斯保温杯最贵的  男人喜欢你的30个表现  深圳二手奢侈品哪里多  泥灸越来越热是什么原因  纪梵希星云限量唇膏  Sewame  幼师类毕业论文  a是什么数量单位  金生缘赋活舒安霜的用途  ccs啥意思  中专生如何报考全日制大专  劳力士绿水鬼怎么调节时间和日期  宣传幼儿园午餐的话语  妙巴黎唇釉6位数查询  韦神外设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