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炎炎夏季适合喝牛奶吗 夏季牛奶增加营养有益身体

炎炎夏季适合喝牛奶吗 夏季牛奶增加营养有益身体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1-20 22:01编辑:dingxiaoxuan

众所周知,牛奶营养丰富,为老、幼、病、弱者营养滋补佳品。 但有人认为,冬季气温低,人体代谢减慢,精气封存,适宜进补,饮用牛奶易吸收,功效大,而夏季气候炎热,人体出汗 多,饮牛奶易产生热气。因此,冬天订牛奶,夏天退牛奶。

其实,这种看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中医认为,牛奶味甘性微 寒,具有滋润肺胃,润肠通便、补虚作用。明代大医药家李时 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牛乳可以治反胃热哕,补益劳损 润大肠,治气痢,除黄疸。”这说明喝牛奶并不会产生热气的。 夏季人体出汗较多,牛奶不仅含水分达78%左右,其蛋白质和 脂肪也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由此可知,夏季喝牛奶不仅补充 由于出汗而损失的水分,而且又增加了营养,有益于身体。

现代科学发现,牛奶中存在多种免疫球蛋白,如含有抗沙门氏菌抗体,抗脊髓灰质炎病毒抗体等多种抗体,能增加人体免疫 抗病能力。有人担心,夏季的牛奶没有冬季的营养好。这是不必要的顾虑。因为牛奶的质量主要取决于饲料的质量和牛自身的情况。夏天产的牛奶和冬天产的基本上是一致的,即使有变 化,也是微乎其微的。

值得注意的是,夏天气温高,牛奶容易变质。因此,牛奶必须经煮沸,饮多少煮多少。吃不了的鲜奶不要往里加入生水,否则易变质。有条件的话,最好把牛奶储存在电冰箱中,温度控 制在10oc以下,但也不要使牛奶结冰,以防微生物侵染和营养 成分被破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巴西包包品牌有哪些  doggy的汉语  采用lcd屏幕的高端手机  李佳琦独角兽口红  黑眼圈遮瑕膏颜色选择  十支口红可以带上飞机吗  迪奥854是什么颜色  优加防晒霜需要卸妆吗  便宜好看的女鞋品牌  三期內必开  孕妇涂润唇膏可以吗  张伟饰演富二代  郑州哪个商场有tf口红  自制口红表面没有光泽  b688引脚功能及参数  mac王者荣耀口红价格  低调而不奢华下一句  ABC读法  2018宠物宝珠叫什么  学生意外保险多少钱  移动ims协议12个月怎么取消  leezi是大牌吗  马桶水箱原理动画  interested  The Art of Shaving  宁静凡士林  纸巾可以代替定妆粉吗  za的口红好用吗  lne等于1吗  贝玲妃蒲公英流光蜜粉怎么用  鞋子st版本是什么意思  豆沙色由什么颜色调的  北京新奥集团宫本福  那个口红牌子好点  古驰环境分析  嘴唇厚的人适合涂唇釉吗  注册苹果ID  煎牛排一定要条纹锅吗  tcl抽烟机好吗  OPEN是开还是关  涂口红和唇膏的顺序  昆明乐诺商贸有限公司怎么样  elysees  泰康的住院津贴划算吗  法拉利蒙扎sp2价格  BRC—5  ysl唇釉刷头有空隙  网络教育能考教师编吗  玉泽官网购买  8个月小孩该吃什么辅食  ukiss口红算劣质口红吗  齐鲁医药学院专科录取分数线  妙巴黎天鹅绒03  情侣装品牌排行  口红产品介绍ppt范例  哈尔斯广口保温壶  黛珂白檀美白孕妇能用吗  2019体育单招  把眼影当腮红有什么问题呢  晒后修复喷雾啥时候用  安利翻译  hidmr什么意思  autohold正确使用方法  十大奢侈品排名口红  e13009与j13009区别  你的美馆  吃饭没擦掉口红有事吗  素媛为什么肠子要换  nars腮红正品分辨  什么手机支持联通4g网络  exideal有用吗  时代杂志上的中国人  兰博基尼lp750sv  备孕同房后小腹涨怎么回事  BEBE POSHE  不化妆需要涂妆前乳吗  淄博眼镜妹  圣罗兰和阿玛尼哪个贵  28款曜影和15款曜影  k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