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女性日常阴部卫生该注意什么?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女性日常阴部卫生该注意什么?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2-18 17:48编辑:xdwd

让很多人看来,女性上厕所小便,擦不擦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也引发了人们广泛的争议,有人说,小编用纸擦容易患上阴道炎,真的是这样的吗?到底擦健康还是不擦健康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女性日常阴部卫生该注意什么吧?

流言:警惕!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

生活中大多数女性如厕都离不开卫生纸。然而,这自以为是讲卫生的习惯,却恰恰是导致妇科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现在很多卫生纸都是再造纸,其中带有大量的细菌。过分频繁地用纸巾擦拭,细菌很容易在阴道处停留并滋生,最好的办法是小便后什么都不用,每天换内裤就可以了。

真相:女性小便后,用合格的卫生纸正确擦拭不会导致妇科感染,反而是不擦有可能导致外阴及泌尿系统感染。因此小便后及时用干净的卫生纸擦干才是正确做法。当然,勤换内裤也是应当提倡的。

擦,并不会导致阴道炎

阴道是一个与外界相通的结构,不可能做到绝对无菌。不过,阴道依靠其自净作用,可以抑制致病菌的繁殖,保障阴道健康。在正常阴道菌群中,乳杆菌是一种优势菌群,雌激素使阴道的组织结构有利于阴道乳杆菌的生长,而阴道乳杆菌的代谢产物可以使阴道保持在pH值3.8-4.4之间的弱酸性环境,从而抑制其它细菌的生长,这就是阴道的自净作用。这种状态下,即使是可能导致细菌性阴道炎的阴道加德纳菌,由于数量少繁殖慢,也并不会致病。正是因为这种自净作用,环境中的少量细菌,或是在擦拭外阴时通过卫生纸沾染到阴道外口的少量细菌,都不会对阴道健康造成大威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中老年妇女的长袖连衣裙  广州哪里摆酒较好  兰博基尼小牛怎么驾驶  3ce口红试色220和116  inshot过场动画怎么调  关于奢侈品的描写  保时捷718婚车多少钱一天  玫瑰粉口红适合什么人  唇釉里面白了  迈巴赫银色车顶s650  三联学院专升本试卷  后面只有一根带子的高跟鞋  on和off翻译中文  如何识破加盟骗局  胜达发动机几缸  mac09号色是什么色  观察护士一周工作  看汽车仪表盘认车软件  温岭法拉利女司机简介  奥迪r8这个车怎么样  手机3g和4g的区别  塞纳纽北圈速  10年的兰博基尼还值得买么  汽车轮胎大小的优劣  紫色眼影的画法步骤图  成语奢望的意思是什么  土耳其手表官网  colorfans正品哪里买  爱尔康日抛难摘  哪个哑光口红最好  服装logo设计创意  香奈儿和兰蔻哪个卸妆液好  秒的标准定义  k1616经过哪些站  寿县帕加尼  艾思妮亚  帕加尼最便宜  乳名叫一一的含义  杜嘉班纳口红5007什么意思  比兰博基尼还漂亮的车是  凯卓香水是大牌香水吗  如果我是朗诵mp3配乐  200元以内的电子产品  美容焕肤是什么意思  橘朵镜面唇釉210  单招录取公布时间  j开头的奢侈品牌包包  心里的人出不去别人进不来  favorite和best的用法  桑拿术语口饱什么意思  淘宝上怎么那么多卖拉夏贝尔  口红过期能当腮红或眼影用吗  25岁以内用什么护肤品  盐城师范对口单招分数钱  兮怎么组词能让人记住  没打底妆可以修容吗  高光和隔离的顺序  形容过度奢望的成语  兰博基尼法拉利哪个保值  青山哪里可以学甜点  帕加尼马桶价格  本科医学生能进三甲医院  evelyn  AH等于多少D  HERBESCENT  如何在ppt中显示计时器  HD7400P PDF  鳄鱼运动服  懒人平底锅做披萨  哈尔斯保温杯hder5价格多少  圣迪威厨房是几线品牌  男人为什么打呼噜这么大  中控右边有个时间表是什么车  streetdating中文意思  怀孕后最能看出婆家人  有助睡眠养生  9.7英寸屏幕实物对比  申请进步之星怎么写  兰蔻菁纯粉底霜粉底液对比  pashm和wool面料